close

  原標題:以色列指責伊核協議為“糟糕的協議” 稱以方融資不會受其束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瑾)ARMANI:以色列政府24日譴責國際社會就伊朗核問題剛剛達成的協議是一份“糟糕的協議”,並表示以色列不會受這份協議的束縛。
  不過,以色列官員這一次並沒有威脅會單獨對伊朗實施軍事打擊,而是稱需要更多時間來評估這融資份協議。有分析稱,這是因為以軍事行動相威脅會使以色列在國際上進一步被孤立,並且危及以色列與美國同盟關係的牢固性。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一名官員表示,這份“糟糕的協議”使伊朗得到了它所希望的一切,一方面大大緩解了對伊朗的製裁,另一方面伊朗又保留了其核計劃中最重負債整合要的部分。
  以色列安全內閣成員、財政部長拉皮德表示,國際社會想要達成一份協議,而對以色列的大聲疾呼全然不顧。他說,以色列也認為通過外交手段解決伊朗核問題要好於使用武力和長期對抗,但絕不是靠目前這樣一份協議。他表示以色列對協議中一些至關重宿霧要的細節還不是特別明白,需要仔細研究這份協議。
  另一名安全內閣成員、經濟部長貝內特則表示,以色列不會被這份“十分糟糕的協議”捆住手腳。不過,他也沒有明確表示以色列將會如何應對這份協議。
  以色列外交部長利伯曼表示,以政府需要對這份協議展開一次戰略評估。
  以色列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中東唯一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以色列認為一個擁有核武器的伊朗是其生存的最大威脅,並多次表示要對伊朗實施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