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8日報道,在伊拉克攻城略地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7日再次發佈視頻,視頻中的英國人質約翰·坎特利曾是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朋友,是一名新聞攝影記者,他們一起參加2008年南非的慈善摩托車騎行。
  視頻中,坎特利冷靜而清晰無誤地按照指令“訴說”。他表示自己已被英國政府“拋棄”,並懇求政府與IS“談判”。
  坎特利此次講話的對象是西方民眾,他在視頻中呼籲他們施壓美國和英國政府轉變對待IS的策略。他抨擊英國對IS的戰爭,稱他和其他英美人質已經被政府遺棄。“我已被我的政府拋棄,我的命運現在懸於伊斯蘭國手中……或許我會活下來,或許我將死去,但我想藉此機會傳達一些事實。”坎特利說。
  在視頻中,坎特利自我介紹稱,他為英國“某些主要報紙”供稿,其中包括《星期日泰晤士報》《太陽報》《星期日電訊報》。
  視頻標題是“聽我說兩句”,坎特利稱這隻是一系列“宣傳片”的前奏,接下來他將道出IS的“真相”。
  視頻的風格與以往人質被斬首的殘忍視頻截然不同。視頻畫面中沒有出現IS戰士,坎特利也並非在外面的沙漠,而是身在黑屋子裡,且坐在桌子前面。整個視頻的基調不是暴力和威脅,也沒有出現武器,而此前視頻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拿武器的“聖戰約翰”。
  英國副首相尼克·克萊格稱,外交部將“審查視頻的源頭並核實其真實性”。目前英美情報機構和特種部隊正努力尋找西方人質的關押地點。
  據中國日報  (原標題:“伊斯蘭國”再發人質視頻沒血腥威脅只呼籲西方民眾對政府施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