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被撞的女子在醫院接受治療 華商報記者 趙彬 攝一名30歲左右的女子不幸遭遇車禍,被送往521醫院救治,因女子顱腦受傷,意識不清,無法獲知其身份信息,12天了始終聯繫不上她家人。
   昨日,《華商報》將“誰認識這個女子,急尋家人!”的消息,通過華商網、華商報官方微博發佈後,得到眾多網友的轉發、擴散。同時,華商報商洛記者站幾經周折後,終於聯繫上了女子的母親李女士。
  帶有商洛口音 還無法清晰表達
   昨日上午10時許,521醫院神經外科病床上,一名30歲左右的女子,頭上纏著繃帶,雙腿借助儀器正在做恢復鍛煉。一旁的護工阿姨趕忙幫她蓋好被子,據她介紹,8月19日,一名出租車司機撞傷女子後送她來就醫,因聯繫不上傷者家人,就讓她幫忙照看。“前幾天不咋說話,這幾天開始話多了。”她說,多次詢問後,女子說自己是商洛人,並說出家人住址,但由於她精神狀態不太穩定,不知道是否可信。
   女子的主治醫生隋大夫說,19日上午女子送來時處於昏迷狀態,除了四肢挫傷,車禍致其廣泛性腦挫裂傷,已形成腦疝,手術後,脫離生命危險。由於頭部左側受傷重,影響到語言功能,因此女子出現言語不清的情況。目前女子的記憶、語言、意識等都在恢復期,此時如果由其家人看護,有助於恢復。“家人比護工細心,聊天中說起她熟悉的事物有助她記憶恢復。”
   華商報記者試圖與女子溝通,問她家在哪、叫啥,她還是無法清晰表達,但言語里確實帶些商洛口音。
  肇事司機一直不敢進病房
   的哥高師傅說,8月19日凌晨5時許,他駕駛出租車在長安區韋曲廣場南路行駛時,旁邊出來一個女子,他來不及反應,將其撞傷。事後,他第一時間報警,並聯繫120將傷者送往521醫院救治。
   “現場沒發現女子的手機、身份證,十幾天里想了很多辦法,但一直找不到她家人。”他說,幾天前,他曾在事發地附近詢問小區保安、商鋪老闆,看誰見過這名女子,但並未找到有價值的線索。
   19日當天手術結束,他找了兩個護工輪流照看女子。但他說發生事故後,他心裡有陰影,一直不敢進病房面對女子。“找不到女子家人,事故沒法結案,保險公司無法理賠,我已經墊付一萬多元醫葯費了。”他說。
   而隋大夫也表示,醫院打算給女子實施有一定風險的康復性措施,得由家屬簽字同意。目前,醫葯費共花去4萬多元,欠醫院3萬多元。
  女子家人找到 昨日已趕往醫院
   昨日下午3時許,《華商報》將“誰認識這個女子,急尋家人!”的消息,通過華商網、華商報官方微博發佈後,得到眾多網友的轉發、擴散。同時,華商報商洛記者站根據受傷女子提供的部分信息,幾經周折聯繫上她母親李女士。昨日下午5時許,李女士與丈夫從商洛趕往521醫院,經確認,受傷女子正是自己的女兒。
   李女士說,女兒小名叫瑤瑤,今年33歲,是大學老師,已在西安生活5年。19日當天,她與女兒失聯後,急忙趕往女兒在西安的住處,在女兒背包里,發現了她的近視眼鏡。昨日下午,得知女兒凌晨5時出了車禍後,她推測,女兒很可能是出門去見朋友,沒戴眼鏡,結果出事了。
   “我來時女兒醒了,能認出我是媽媽。”李女士說,車禍的責任認定可以慢慢處理,她對出租車司機在出事後及時救助女兒的行為表示感謝。 華商報記者 王磊  (原標題:女子被撞後意識不清 送醫12天找到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