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1日訊 (記者 李偉鋒)今天,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肇雄赴郴州市調研三十六灣礦區環境綜合整治情況。他強調,要充分認識這一地區環境治理的艱巨性和複雜性,進一步優化、完善治理方mSATA案,堅持綜合施策、標本兼治,確保整合治理取得明顯成效。
  一路翻山越嶺,陳肇雄深入礦區實地察看資源整合、生態修複、礦井改造、尾礦治理、居民搬遷等情況。在南方礦業公司,他叮囑企業負責人要註重環境保護、安全生產,拉長產業鏈、提高資源利用率。面對破壞嚴重的山體,陳肇雄對隨行的省直有關部門和新成屋當地負責人說,三十六灣地處湘江上游,其治理效果事關湘江流域整體治理、事關民生改善、事關發展全局、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清醒認識到這一地區污染是長期累積的結果,治理工作絕非一朝一夕,需付出長期艱苦不懈的努力。
  在調研座談中,陳肇雄指出,在鞏固現有成果的基礎上,要適應新的形勢和要求,進一步完善、優化綜合整治方案。要突出重金屬污染防治,堵住污染源頭,加快歷史遺留污染治理,防止產生新污染,努力做到“舊賬”抓緊治、“新賬”不再欠。要註重治理與發展相結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培育新的增長點。要註重民生改善,加快地質災害治理和環保搬遷,加大安全飲水工程投入mSATA,確保居民住上安全房、喝上乾凈水。要整合現有資金,拓寬融資渠道,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要進一步理順體制機制,形成省市縣聯動、部門配合、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
  調研期間SD記憶卡,陳肇雄還來到郴州高新技術產業園,考察了部分園區企業,對當地園區經濟發展給予充分肯定。  (原標題:綜合施策 標本兼治 確保三十六灣環境治理取得明顯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