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處於震蕩上揚走勢的大盤,本周三風雲突變,一根陰線將多頭的成果抹殺了一半,而一度強勢的創業板也連跌三日,到底後市會如何發展?讓我們聽聽張道達先生的觀點吧。
  重回窄幅波動模式
  記者:本周三的下跌破壞了震蕩上揚的節奏,你怎麼看?
  道達:我一直在思考周三的下跌動因,現在看起來最直接的誘因還是央視關於中行的那個報道,雖然目前管理層對這一事件還未定性,但是當天幾大銀行股殺出了破位中陰線,滬指被波及就在情理之中了。當然,葡萄牙國內銀行動蕩帶來的海外股市調整,也影響了港股市場的走勢,順帶著拖累了A股的反彈。相比之下,A股比H股還抗跌一些。總體來看,本周下跌的偶然因素要多一些。
  記者:那是不是會很快恢復震蕩盤升的走勢呢?
  道達:短期應該是回到窄幅波動模式中去了,重新聚集人氣,對這個位置的判斷,目前多空主力的分歧反而減少了。以股指期貨為例,前期在2000點左右,股指期貨隔夜持倉一度接近19萬張,創下股指期貨的一個新紀錄,空頭來勢洶洶,似乎不拿下2000點不罷休,但是經過最近幾周的震蕩,最新的隔夜持倉已經跌破17萬張,這意味著多空對這個位置的震蕩走勢認同度在提高,在這個爭奪了幾個月的區域裡面會再現肉搏戰。
  創業板面臨關鍵選擇
  記者:上次訪談你特別提到了創業板的風險,本周最後三天創業板連續下跌,周線走勢很微妙。
  道達:是的,從周線上觀察,創業板目前有形成頭肩頂的可能性,右肩正在構築中。這個形態自去年9月以來開始構築,時間跨度比較長,目前頸線位大致在1200點左右,如果被有效跌破的話,殺傷力會相當強。目前創業板指數距離頸線還有10%以上的距離,多頭的緩衝空間還是比較大的,所以現在不必馬上退出,只是做到心中有數,不要忽視潛在的風險。
  記者:如果按照這個頭肩頂量度跌幅,創業板指數千點都難保啊!
  道達:跌破千點似乎與創業板的基本面不匹配,所以我懷疑這個形態會變成一個失敗形態,強的話連右肩都不會成立,弱的話有可能只是形成對頸線的考驗,而不會最終破位。應該承認,目前A股市場的快速成長型公司,多數都在創業板,在經濟轉型期,不少有活力的企業也在創業板,這些特性決定了創業板波動幅度會比較大,但是機會也很多,很難出現這樣深幅的調整。 成都商報記者 黃曉義
  道達郵箱:daoda@263.net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原標題:再現肉搏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