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志強報道)近日,由國家林業局和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聯合組成的《踏遍青山》系列報道活動小組來到若羌縣,對該縣退耕還林工程自啟動以來涌現出來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跡以及經驗做法進行深入採訪報道。
  據悉,《踏遍青山》系列報道活動小組主要是深度走訪長江流域、黃河流域及西部地區等退耕還林項目區,以國家實施退耕還林工程16年及新一輪退耕還林即將啟動為契機,對國家生態環境進行全方位採訪,報道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的成績。
  目前,若羌縣已完成退耕還林面積達24.38萬畝,涉及退耕農戶3199戶,紅棗種植面積達22萬畝。在紅棗產業強勢拉動下,若羌縣農牧民人均純收入從2001年的2216元增加到2013年的24381元,退耕還林對改善若羌縣脆弱的生態環境、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增加農牧民收入、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等起到了巨大推動作用。  (原標題:《踏遍青山》系列報道活動小組走進若羌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