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龔雪、通訊員鞏平)2014年我省高職單招考試已結束,省招辦昨公示了21所高職院校單獨擬錄取名單,8550餘名中職生、普高生有望免高考上大學,這意味著我省高校向分類招考、分類錄取又邁出一大步。
  高職單招即高職院校根據自身專業教學需要設置考試科目,自行命題、考試、評價、組織技能考核和麵試,自主劃定錄取標準,自主錄取。高職單招一般於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前完成錄取,被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普通高校招生的其他任何形式的錄取,入校後與統招學生待遇相同。據介紹,全省面向中職生開展單招的高職院校有21所,共61個專業,考試人數8774人,擬錄取6776人;比2013年新增6所學校、32個專業,錄取人數增加了2243人。4所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共有9個專業面向普高生單招,參加考試的有2803人,擬錄取1794人,比去年增加了764人。
  (原標題:全省高校分類招考邁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