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文抱著兒子哄他睡覺。 劉寒雪瀟 攝
  中新網重慶4月15日電 (劉寒雪瀟 韓璐)15日,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腎臟免疫病房裡,1歲3個月的田有憶(化名)牽著媽媽劉曉文的手走來走去,笑得非常開心。在旁陪伴的劉曉文臉上卻欣慰與苦澀並存。“自從兒子查出生病後,他爸爸就拋棄了我們。”劉曉文告訴中新網記者。
  2011年3月,26歲的劉曉文和初戀情人結婚。2013年1月,兒子田有憶出生,二人世界變成了三口之家。孩子出生第22天,劉曉文發現兒子有血便的表現。夫妻倆帶著孩子輾轉濟南、北京等多家醫院檢查治療。經醫院檢查確診,田有憶患上了遺傳性疾病WAS綜合症。
  在上網查詢許多資料後,劉曉文夫婦發現重慶兒童醫院成功治療過相關疾病。2013年5月,他們來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腎臟免疫科接受治療。
  據兒童醫院腎臟免疫科主任唐雪梅教授介紹,WAS綜合症也稱為濕疹血小板減少伴免疫缺陷綜合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發病率約為10萬分之一,目前暫無法預防,患病後只能通過骨髓移植治療。“發病時,患者會出現血小板減少、免疫缺陷的癥狀,很容易導致出血感染。”唐雪梅說。
  孩子的病給原本和睦的家庭蒙上了陰影。2013年5月,丈夫向劉曉文提出離婚。“現在是我的父母幫忙照看小孩。上個月父親生病需做手術,便和母親一起回老家治療,換了妹妹過來幫我照顧孩子。”劉曉文說,丈夫從去年5月回老家濰坊後,再也沒露過面,並更換了聯繫方式。
  劉曉文告訴記者,由於身體原因,目前田有憶只能吃一種完全水解的奶粉。“這種奶粉一罐368元,只夠孩子吃四天。對我這個沒有收入來源的人而言,是筆很大的支出。”許多人都勸她放棄,但是她不願意。“兒子沒有放棄我,我也不會放棄他,我寧願用自己的健康去換他的健康。”劉曉文說。
  據瞭解,現在田有憶的病情已趨於相對穩定,只需每月去醫院治療一次。目前,劉曉文和兒子在兒童醫院附近租了一間小房子,生活支出皆由劉曉文的父母支付。
  “兒子生病後,到各地治療過。當時情況很不好,我很多次以為他可能要離開我。”劉曉文說,可能兒子知道自己的心意,捨不得離開她,堅強地活了下來。“我現在給他取了一個小名,叫小奇跡,希望兒子能早日康復,健康地活下去。”
  唐雪梅說,經過近一年的治療,田有憶的病情已相對穩定,身體狀況良好,“現在患兒需要每月到醫院輸一次丙種球蛋白,只要能找到合適的配型,醫院就能為他安排手術。”  (原標題:幼子患重疾丈夫離異玩失蹤 堅強媽媽用愛堅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