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廣州
  原文刊於:《南華搜尋行銷早報》(香港)
  原作者:Laura永慶房屋Z hou
  刊汽車借款登日期:2014年2月17日
  春節期間,廣州棄嬰島收留了將近整合負債80名嬰兒,引發爭議:棄嬰島是否鼓勵了家長拋棄不想要的孩子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廣州首個棄嬰島,在1月28室內設計日至2月10日期間,接受了51名棄嬰。
  據新華社報道,在中國春節假期———從1月31日到2月14日———棄嬰的數字增加到79個,這比中國首家棄嬰島———位於石家莊———第一年收留嬰兒的數連還多出11個。
  廣州市社會福利院院長徐久,告訴新華社稱,被丟棄的孩子,年齡大致在一到六歲之間,一般患有不同程度的身體或者精神疾病。
  報道還說,廣州的棄嬰島,比當地社會福利機構此前預計的要忙多了。相比而言,今年年初開設的天津棄嬰島,40多天才收留了15個棄嬰;而去年12月初開設的南京棄嬰島,在其開設兩周內也只收治了26名棄嬰。
  有批評者稱,棄嬰島鼓勵父母棄嬰,而棄嬰是違法的。
  報道還說,由於中國的社會福利系統缺乏統一性,加上醫保系統的不足,許多患有嚴重先天疾病的兒童,無法得到好的治療和照顧。因此許多貧窮的父母,把希望寄托到棄嬰島上,希望政府能幫他們照顧孩子。
  支持者則認為,棄嬰島能有效拯救棄嬰的生命。
  “建立棄嬰島的主要原因,是防止孩子們在糟糕的環境下,進一步受到身體和精神的損害。而且,及時救治和科學治療能提高他們的存活幾率。”中國兒童福利和收養中心官員李博(音),對新華社說。
  棄嬰島兩年前首先在河北省石家莊試驗時,就引起了巨大的爭議。去年7月,民政部決定在2015年底前在全國推行這項政策,爭論聲越來越大。
  按民政部計劃,棄嬰島將為嬰兒準備保育箱、毛毯和空調。父母將嬰兒帶到棄嬰島後,按響警鈴,然後在工作人員來之前離開,這讓他們能保持匿名,並且避免被起訴的風險。
  (南都記者 孫瑩 實習生 譚尤嘉 譯)  (原標題:春節期間79名兒童遭遺棄 有批評指棄嬰島鼓勵棄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