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報道:支票貼現大年初一雙峰連發兩起山火 黨員衝進火場保住古樹
  紅網雙峰站2月9日訊(通訊員 王威群 陽光)今年春節期間,雙峰縣面臨了嚴峻的森林防火形勢,僅1月30固態硬碟原理日至2月1日共接火警數起,較為嚴重的有國有林場黃龍林場、豬婆山林場火災2起。在組織撲滅山火期間,雙峰縣委、縣政府周密部署,快速反應,全縣乾群上下齊心,勇於直面火災考驗,確保了春節期間社會大局穩定。
  1月31日下午16時17分,邵東縣斫曹鄉十字村發生山火,燒入雙峰縣高峰村進入豬婆山林場,蔓延至插花嶺,五工區、彭家沖工區,涉及甘棠鎮、三塘鋪鎮,過火面積約600畝。災情就是命令,雙峰縣主要領導吳德華、楊維組織縣林業局專業防火隊30餘人趕赴現場,協同當地乾群,指揮撲救工作。2ssd固態硬碟月1日,省林業廳副廳長吳彥承,婁底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雄,副市長劉益丈等相繼趕赴現場指揮調度。
  由於豬婆山林場森林火災存在火場散、火線長、山勢陡,林下植被厚等特點,火勢難以控制預防癌症須知。吳德華、楊維等經過實地查勘後,決定採取隔離帶分割,由現場縣處領導分塊負責,層層推進的滅火策略。當地乾群600多人,動用挖掘機數台,開闢森林防火隔離帶,並組織火災周邊相鄰村組居民有序轉移。火速增援的武警官兵和專業隊伍負責重點災情的撲救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雙峰縣委書記吳德華在救火現場強調,一定要確保三條底線:“不能有一名搶險隊員傷亡,不能有一名老百姓死亡,主要的森林資源必須東森房屋要儘量保護!”通過艱苦奮戰,2月2日上午10:50,豬婆山林場明火已被撲滅,山火未造成人員傷亡和房屋受損。為防止山火死灰復燃,雙峰縣鄉兩級乾群一直輪流巡守豬婆山林場,實行24小時監管。黃龍林場火災也於2月1日上午全部控制到位。
  事後,雙峰縣在做好前期預警防火工作的基礎上,再次進行部署。掛鉤聯繫鄉鎮的縣處領導深入到鄉鎮重點防火區域,現場督查指導森林防火工作,縣直有關單位、鎮村幹部取消春節假期,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全縣進一步完善森林火災撲救預案,全天候巡守國有林場等重點林區,砍伐設立防火隔離帶,調配防火物資。各鄉鎮、村組根據外出人員返鄉、人員集中的契機,密集開展宣傳發動工作,著力構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森林防火責任體系。2月2日至今,雙峰縣沒有發生新的火情。  (原標題:雙峰縣乾群齊心 嚴控春節火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