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奇帆主持並講話
  據重慶日報消息 1月24日,市政府參事、文史館館員、決策咨詢專家、法律顧問迎春座談會舉行。市長黃奇帆主持座談會並講話。
  座談會上,市政府參事陳德敏、彭貴華、馬忠源、左宗申,文史館館員董味甘、郭相穎,市政府決策咨詢專家馮劍峰、胡曉群、張衛東、張傑,市政府法律顧問付子堂先後發言,大家對重慶去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給予充分肯定,並對重慶今後如何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跨境電子商務等戰略性新興服務業發展、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加強環境保護等方面提出意見和建議。
  聽取發言後,黃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參事、館員、專家、顧問致以新春的問候,並感謝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見。他說,去年重慶經濟實現持續健康發展,不僅增速較快,更難得的是經濟結構進一步改善,體現出持續的競爭力,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經濟增長實現了投資、出口、消費“三駕馬車”齊頭併進、共同拉動的良好發展格局;二是投資主體和結構更加合理,國資、外資、民資競相發展,資金更多投向實體經濟;三是效益結構也比較理想,無論是財政稅收、企業利潤,還是城鄉居民收入的增幅都令人欣喜。
  黃奇帆說,儘管去年取得良好的成績,但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重慶仍然處在欠發達階段、仍然屬於欠發達地區,還面臨基礎薄弱、建設成本高等困難。要實現今年確定的工作目標,必須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和市委四屆四次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不斷釋放改革、開放、創新的紅利,為重慶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在加快經濟發展的同時,要進一步做好教育、文化、衛生等社會事業和公共服務。教育方面,儘管教育投入不再與GDP掛鉤,但今後重慶的財政性教育投入不會減少,只會更多。文化方面,除了繼續抓好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加大歷史文脈的保護傳承,還要推進文化系統改革創新,用市場化手段激勵文藝院團多出文化精品。衛生方面,要進一步提升城鄉醫保的覆蓋和保障水平;提高醫療技術與服務輻射能力,推動重慶醫療高地建設;要高度重視老年人的疾病預防工作,不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既節約醫療費用,又延長壽命,這是醫療的最高境界。
  黃奇帆最後表示,如今的重慶,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必然面臨許多新的困難和挑戰,希望各位參事、館員、專家、顧問進一步發揮各自的優勢,更多地為重慶的發展建箴言獻良策。
  副市長吳剛、譚家玲參加座談會。  (原標題:市政府參事、文史館館員、決策咨詢專家、法律顧問迎春座談會舉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pnflouijq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